今天要說的是一個

有關瞧不起人

身為服務業卻一點服務精神都沒有的店家

(要看有沒有碰到耐心店員)

這是真人真事

故事有點落落長

請有要前往兩隻老虎買鞋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事情是這樣的 

姐是在地土生土長的新竹縣人

消費行為遍佈了新竹縣市

工作範圍也因為年齡增長 範圍慢慢擴大 看的事情自然也多

so我也是服務業的 所以我盡量不要刁難別人

從10幾年前經濟還很好市區總是滿滿的人時

我就已經知道了兩隻老虎這家店 新竹門市分店很多 生意也很好

(那時態度都還不錯呢~~

姐那時就已經不知道在他們家花了多少銀子不說

也不會去挑剔他們服務態度什麼的

反正年輕就是本錢 賺到錢看到喜歡就掏錢!

隨便一雙都2000起跳~~

直到自己開始做生意 就已經不再光顧他們家 也不大去逛他們家

因為他們家女鞋質感每況越下 也越賣越便宜 從190~1000不等 最多是390的 

當然 到這都還不是重點 因為這些我根本不在意

(這時服務已經差到極致!)

1.挑客人(看你的穿著外表決定要不要接待)

2.看人的態度(覺得你不會買一切冷眼旁觀)

3.說話的態度(跩個258萬覺得你不買就愛理不理)

4.沒有服務精神

(不介紹算了 什麼都要我們自己問 乾脆就改投幣式自助式我們選好自己投錢就好拉)

我知道

服務業做久了都會挑人

但是我只能說 兩隻老虎挑人的程度 是我這輩子 買過那麼多家店 最會挑人的店

而且還是態度最差的店!!!原因如下 故事是這樣的

兒子長大了 小孩腳真的長很快 半年換一雙不是問題 

說老實話 我逛著逛著 發現

我雖然不買兩隻老虎的女鞋 但 他們家的童鞋(說得出品牌幾乎都有,愛迪達.nike都有)

還蠻多款式 好看又好穿

價錢也挺公道的 並不會比外面貴

於是就這樣我就陷入了兩隻老虎童鞋的漩渦

只要小人缺鞋就去那逛 

在我 半年前 在他們家買完new banlance的寶寶鞋之後
很快的半年後的今天(再加上換季)想說小人的腳頂到底了 改買鞋了~~(小孩腳長好快)

因為二寶剛出生 姐還在做月子

肚子還很大 頭還一直流汗 穿了一件條紋短袖休閒洋裝 整個人也圓滾滾的...

加上老公穿了一件不是很帥的背心

還有大寶可能人不舒服(一直鬧脾氣)

一直不穿鞋子走來走去然後再試穿人店家的新鞋

結果就在我們挑不到很喜歡的鞋款我就打算要放棄時

我突然想到原本要買涼鞋後來改買透氣休閒鞋時

疑似店長的人開口大聲的說 

 :弟弟你要穿鞋子 不穿鞋子 腳底髒了試穿的鞋都給你穿髒了!!!!

(那店家應該提供一下襪子或試穿用具吧?或是給我們衛生紙擦個腳擦完再穿,問題不就解決了?)

我當下有點不好意思 還買了一雙鞋 因為他真的一直哭鬧...(很難再看下去)

結完了帳就匆忙離開兩隻老虎

事後越想越不對 為什麼 我兒子才21m都還沒兩歲 你做服務業的

沒有主動幫忙就算了

(我們一進去根本沒有要理我們,是在哈囉!!明顯歧視我們這組客人??

後來進來一組感覺稍微有打扮夫妻跟小女孩疑似店長的人秒衝上前接待還好聲好氣) 

口氣態度真的很重要(這是重點誒~)

重點是我們真的要買 也不是進來吹只你們冷氣 順便來亂的!!

還有要不是店員只會傻傻地站在那裡 我們早就買完了 還不用一直讓我兒子在那裡哭鬧

我上班時覺得客人就是應該試穿(穿多少都沒關係 要有購買的誠意)

都還擦得掉的髒污  都沒關係

我也都會好聲好氣地繼續有耐心的接待客人 而且是帶著愉悅的心情

每次 我上班有客人小孩來我還會幫忙顧一下 順便跟他們聊天跟玩 小人開心媽媽也開心

我是一個很豁達的人 不喜歡去計較別人怎麼樣 這次竹北的兩隻老虎

(google都查得到地址)

 徹底地踩到我的底線 死都不會再去了

 

新竹市的不會去了 因為 態度都一樣差 只是

差,很差,超級差,宇宙極差的差別

每個店員感覺的是吃過臭臭鍋才來上班 (很臭的那種==)

臉都比臭的

之前去巨城(兩隻老虎)買了幾雙 (一樣是童鞋)

店員也是愛理不理也不會主動問我們需要幫忙嗎....

姐真的也是鬼打牆 其實就知道兩隻老虎店員態度都不佳 為什麼~~~我還買了那麼多次!!

而且說實在的 一雙平均也要一千多 又沒有比較便宜(只是沒有比較貴)

最重要的一點是 我不應該花錢看臭臉..

總結去這個地方買鞋 就好像是我拿錢求他們賣我鞋子 還要看你臉色

這個地方 就好像每個人都受過職訓 然而 職訓的宗旨就是『來!買鞋送臭臉』

p.s天啊!

沒想到姐第一篇網誌就可以打的那麼順(三更半夜不知不覺打超多的)~~

而且我發現我很適合毒舌路線

哈哈 現在太多業配 我要忠於自我 讓大家知道 地雷所在之處

不過大家還是依自己的感受拉~~要買鞋還是可以去感覺一下,『也許』店家會對你很好~~

 

arrow
arrow

    linda's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